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閣樓理論

很喜歡這個來自福爾摩斯的場口,他向華生解釋人腦像閣樓空間有限,所以他只專注對他有用的知識和資訊,其他一概不理^^

親人看到電視敎授水墨畫節目著我收看,我瞄一眼..繼而續做家務。

完成工作後,我從智能電話給她看我最近參觀畫展時拍下的作品,告之看過這些佳品又明白作畫的皮毛原理,不會再看剛才的節目了。

一、別花時間在未明基本的『老師』身上,易學壞師。
二、 正是精神有限資訊無窮,要懂選擇。

植入式廣告防不勝防,今天看一篇寫財經文的竟然在文末宣傳某報創富課堂,真是大打折扣,有點兒衝動想刪去連結。不過想深一層,可能長年以寫文為生,有些事情也不是他所願,在閱讀時我自行跳看篩走罷了。

還有要留意是沒名沒姓的消息來源有興趣就當故事看。總知不能盡信。

說話的人平時誠信為人也非常重要。別人講的不負責任,但你有必要找有品德的人寫的說的來接收。起碼他/她不是立心散播一些背後有目的言論。

記著,不是要做無所不知的財經『專家』,找到有較高機會獲利的股票就鎖定範圍再深入了解,太多支只會令自己應接不下。

投資是一門藝術,找到合眼的藝術品時靜待超荀價珍藏,善價而沽或放在博物館收入場費長收長有適隨尊便,但可別買入贋品當寶貝啊。。。




4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人腦像閣樓空間有限,真的要小心選擇接收不同的資訊,避免不必要的時間泿費

    回覆刪除
  2. 謝留言,你道出另一重點...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呢道有個哲學大本營 哈……

      刪除
    2. 你孫子戰將,我咪一截截咁道出來...哈哈哈:P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