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接受自己的情緒


 十月份約了兩位舊同學見面,途中突然失控地流淚。內心確實沒有覺得什麼的,卻出現這情形。我於群組通知她們當時狀況,主要是告訴她們若不介意我可以繼續赴約,她們各自用不同方法安慰我。

對面長者乘客又不時望著我。。

我接受自己突如其來的情緒,也沒有所謂羞愧。就像打欠呵後人會流眼水般正常。

大部份人很多時在不停強忍打壓自己真實情緒,對自己最苛刻的可能就是自己。

十一月份又約了中學同學見面,由疫症開始已接近兩年沒有相聚。今次見她由食肆門進來,滿臉愁容。我覺得很奇怪,因為記憶當中她從沒有這表情,然而她卻說自己經常縐著眉頭。😮

傾談間原來是工作上的事情,上司向她提點,而這位同學也客觀地道出自己工作表現和看法。一剎那,她哽咽著卻又立刻壓下情緒,強忍眼淚。始終在公眾場所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真感覺的流露。

唉,我心中有點兒替她難過。

明白她繼續撑下去的合理原因,我只能告知,若心理影響到生理出現病徵,就要好好仔細考慮去留,到生理出現問題後是不能逆轉的,皆因我經歷過呀。


聚會完畢,以短訊告之可以多些見面,我願意繼續傾聽陪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