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

斷食九天的突破

現在差不多每天都喝椰青水解渴。椰青肉菠蘿加青檸汁攪拌成的飲品清新可口。

六月下旬,一天晚餐時左肋內有異樣,呼吸時有痛感。立時躺下,過一會兒,發覺該部位好像有氣在內。當體內的氣體舒緩後,痛楚就消失。

翌日開始不進食,今次下了決心來一次較長日數的斷食。

由於自2013年起已做了不少次,練成近幾回斷食時的頭一、兩天都可如常活動而身體亦能自然適應。飲水方面,量很少甚至覺得味道難喝所以不飲。

需要增加日數才可深入隱藏病灶達到顯著排毒效果。

第三至四天開始見真章。胃部很是不適,嗝氣及胃酸上湧。後期有泡沫及痰。

第七至八天,排出婦女陰道炎症時,西醫很久以前處方的西藥,這個情況某兩次斷食期間也曾出現過,藥物溶解成小粒狀態、有時血糜、甚至沒有溶解過原粒藥丸排出。小石人著我應該在網誌中記下,讓網友知道以作警惕。

期內,胃常痛。曾口苦、舌苔厚。以不同渠道排出體內氣體。

是次過程非常不好受,很多個晚上失眠。腦海冒出天馬行空的念頭。沒有飢餓感,曾有肉念。

活動:聽視頻。用搖機、pro therapist、五行功協助入睡及緩和不適。

小石人:"老婆,點解我叫您唔應我?"

我隔了一會答:"唔係唔想應你,只是我咁多日冇食嘢,尤如置身空氣非常稀薄的雪山中喘氣,叫我點有體力答到你。。"


沒有斷復日數1:1。復食初期飲用水菓汁,很滿意。到復食後約第七天,吃得太多東西,午夜時胃部頂漲及超痛,我覺得自己在當刻會一命嗚呼。。。幸而小石人替我做手療按著患處,很有幫助緩解。

又感謝他協助洗頭洗澡吹髮。他說難怪以前人們辟穀要有人侍奉。

復食後又是"身痕"起疹多天。今次更是十指脫皮。

另一可喜之處是是次斷食期,小石人大部份都是吃水菓餐;又有自行洗菜和煮食,他表示也想期間吃得較清淡。

又,體會到瀕死時若身體受病魔折騰,是沒有能力念佛的。。斷食期間,老公有幾天在旁唸心經給我聽。另外,他差不多每天都有靜心(meditation)。我們又一起聽磐(singing bowl)調和內息。睡房就像練功室讓倆雙雙修煉。

原本我想進行十天,到完成第九天忽然很想吃東西(不是餓),多少天只是對自身有意義。。破紀錄和復修得更深入。

執筆前回顧自己過往斷食網文,既可避免重覆累贅又可細味循序漸進歷程,改變行文風格。

或者以拉筋作個比喻,很痛但對身體有益;定期為之就會適應而越來越有進步。

斷食完畢的獎勵~短期飲食選材較健康、肥膏驟減、面上斑色轉淡、皮膚嫩滑、更有回春奇效。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活體實驗。感謝成日咁捧場。😁

      刪除
    2. 師姐我本身是富人思維學習者,思維較為逆向,也常做多方面的活体實驗,包括身心靈,人際關係,學習,金錢等等,所以對妳嘅描述有興趣。

      刪除
    3. 我都同意由當時人親身描述經歷較有趣和可信。

      刪除
  2. 原來斷食可改善皮膚^^

    斷食9天, 意志力好驚人!!
    {敬禮}

    其實, 斷食有咩要留意?
    師姐係咪耐唔耐就會斷食?

    回覆刪除
  3. 係呀,感冒初起、飽飽滯滯時,我多數會以斷食嚟應對。理想是一年兩次。
    原理:當人停止進食及休息,身體機能會作出自我復修。沒有食物就耗脂肪並將積存廢物逐漸排出。
    復食是最重要的環節,由液體、糊到軟固體。由於沒有食物多時,復食時最吸收。復食食物有很多選擇,現在我傾向選擇對身體最有益的水菓。復食初期仍會繼續有排毒和好轉反應徵狀。
    斷食期間,身體的毛病會陸續出現。可以看成開檔案和解決問題。寧願忍受不了慢慢復食,也不要開了檔案受不了去看醫生。
    進行前盡力深入了解及咨詢有經驗人士。
    有些人會參加一些斷食營確保有足夠看顧,循序而為。排廢物釋情緒。
    個人想法:斷食有助人開悟覺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是有經驗人士喔😁

      刪除
    2. 周兆祥先生,他本人多年來已斷食多次,亦有舉辦一些相關與多元化活動。奉行生機飲食。
      2013年我曾參加過他的活動一次。網上可搜尋到有關他所實行的另類飲食方法和見解,更多健康資訊及視頻。

      刪除
  4. 和諧:厲害 - 目標清晰、堅持到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olhim:過譽 - 化整為零、繼續前進。

      刪除
  5. >斷食9天, 意志力好驚人!!
    {敬禮}

    x2

    我成日想做但無意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話實說,若我仍在職場工作中,自問是沒有可能做得到。俗世的事情太多煩擾了,放假、工餘時用食物治療,那會選擇"攞苦嚟身"。
      故米兄有這心意已超乎一般人的想法。讚呀。
      因緣和合,適當時機到來的時候,你一定做得到。
      由小目標開始。。一天,吃得清淡。試試吓慢慢適應過來。

      刪除
    2. >由小目標開始。。一天,吃得清淡。試試吓慢慢適應過來。

      謝謝建議,十分有用。

      刪除
  6. 師姐平心而論,這樣的斷食,有点危險及不夠專業,剛從 youTube 實試7日台南斷食營記者即輕9磅(點解水都唔畀我飲飲)果籽!!反正退休,參加這些自選日期的斷食營,較穩妥,兼認識同路人互相交流,吸收一些長知識,便把自己推向死胡同斷食的角度,加油!路過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路過的讀者關心。
      斷食本身是樣很富爭議性的行為,亦有很多不同程度和方法。
      每個人做這件事都有不同原因與目的。
      我自己的目的是清除身體隱性不知道的病灶和修練。想要挖得更深,選擇少消耗體力的活動,日數增加才排到文中所述的西藥,我相信從未有人發表有關報告。
      妳說得很對,當中亦有一定風險,個人經驗最大風險是復食方法和食量。
      如果妳有看畢我之前的紀錄,不難發現我是由一、兩天起步,慢慢加。
      據了解以前有醫院專門給人做斷食治病,而古代人也是主要用這方法處理疾病乃至奇難雜症。但由於西方醫學用藥物成主流,人們被教育到相信食藥醫病,導致該些以自身復修方法(斷食)式微。然而,本人初斷食期間就是不停排出濃烈西藥味的尿液。
      香港在這方面有豐富經驗人士首選先鋒倡導者周兆祥先生,他被人鬧足幾拾年,其中原因之一是對既得利益者療法相牴觸。2013年我曾參加他所舉辦的洗腸營,其間有提供斷食的資詢。他所認識的飲食系統和方法與我們被熏陶習以為常的食法和認知南轅北轍。
      如果來日有達致專業水平的斷食地方,可能這些療法普及而且利潤大於藥物和西方現行醫學方法才有望存在。

      刪除
    2. 師姐,妳有多久沒吃西藥,上文說排出的西藥是否多年前積累聚的?我沒排西藥經驗,但有戒西藥經驗🤫

      刪除
    3. 除了泌尿系統發炎會食西藥之外,我依稀記得自約2006年開始,我沒有吃其他西藥。
      對上一次吃是2016年。
      尿道發炎不從速處理有可能導致膀胱炎甚至腎炎,嚴重時徵狀血尿。

      刪除
    4. 對呀,上文說排出的西藥一定是很久以前的。肯定起碼10年前及再早以前的。而且有不同顏色。。。
      女人之苦~

      刪除
  7. 暫時發現我要完全不進食7至8日才開始排。一進食不久就停止排出。

    回覆刪除
  8. 泌尿系統發炎用車前草+薏米(中國)煮水,冰糖可或不加.非常有效已用多年,平時無事都可以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似乎找到預防的治本方法。touch wood..2016年至而家都唔使食藥。
      謝過提醒,等我耐唔耐煲吓嚟飲作保健。👍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