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有福依然在

許多在職人士應該都已投保,我想大多數人的第一份保險單也是由身邊的家人或好友所推銷,

究竟是否真正明白保單的內容?

做一個簡單的實驗,

收到年度報告時是否看得懂?

取出投保書審視又是否理解條款?

保障條款是否適切?

我發現身邊的朋友似乎對以上問題都是『不知道』。

投保時礙於人情或種種原因才免為其難而行,

到若干年後發覺投入的金額逐漸增多,甚或基金保已錄得鉅額虧損,

此時才開始用心評估該保單對自身的適切性,

然後恍然大悟地發覺那些保單根本不適合自己,又或者是所賠償的與付出的不成正比,

浪費了多少個寒暑的金錢。

本人投保的過程大致同上,尤幸投保內容是可以接受的,

由於推銷該份保單給我的親屬已轉職往另一間保險公司,

隨後當她再企圖游說退舊保購她推銷的基金保,給我堅決拒絶了,

那份保單已變了『孤兒單』多時。

這多年有不少從業員約見,來者大多數只想將我的舊保轉新保好讓他們從中取利,不果。

這一年,保單回報開始漸見曙光,

更值得慶幸的是最近好友的兒子投身保險業,而且湊巧地在我投保的公司工作,

他又願意跟進那份雞肋也不如的保單,對我來說確是大喜訊﹗

1 則留言:

  1. 飛丫飛丫飛

    2012年7月29日下午8:03

    我也買了很多份,但的確不知確實內容!

    古謙

    2012年7月30日上午12:04

    妳再到來真好,如果有時間,請務必看看前兩篇有關A50詳情的網誌。
    有關保險事宜,若能購得適合個人情況需要的,確實對自己和身邊愛鍚的人都多一份保障。但經多年後,我發覺縱然多複雜和麻煩,也應細心用心了解自己買了什麽,因為無論向妳兜售保險的是何人,因為她/他從中會有很大的得益,所以可能她/他只會說有利於妳的條款、或說一些可能有卻其實沒有保證的好處、甚至隱瞞一些對受保者不利的情況。















    回覆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