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悟‧ 覺醒

2014年2月份,經歷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件,卻因禍得福地令我覺醒﹗

在這大半年間不斷地參究佛法,領悟到這門高深的法門不但像科幻小說情節般離奇有趣,

而且是依循著大自然的法則而運行,複雜微妙又十分公道。

無窮無盡之宇宙蘊藏了多維空間,熟識的時間實在又與慣常的理解完全不同!

因 ‧ 果

凡胎肉眼如我等能夠得人的身體,源在以往業力善多於惡,但又因為惡業未清故不能修到自

主,仍要受生、老、病、死的輪迴之苦﹗

自己作的業都要由自己負責。

對以往所作的業誠心悔改有機會減輕或可以改變惡業所帶來的後果。



最難擺脫的是情執、淫慾,皆因我等是從該處而來。

死亡

死亡是能量轉化,有點像某忍者卡通所述之轉換容器,而死後轉換成什麽身體及以甚麽形式

存在就得看現在作了的善惡深淺、修行的情況來判別到不同的空間。看得透這一點,不但不

用懼怕死亡而且還可以為到不同空間作準備﹗

縱使明白死亡不是完結而只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但也得理解每個人對生命不同的詮釋

而傷痛。

如若親人不捨有機會令往生者有所留戀而不能放下。

素食

若我們有機會成為不同生物,那麽不殺戮有生命的東西就很容易理解﹗而且現世飼養和處理動

物的方法殘忍至極和不仁道,產生和累積了很多怨氣,將這些充滿怨恨的東西吃下對身體有

害無益。

對食物心懷感激以減肉食的怨懟﹗按『水知道答案』實驗推理,感恩之心令食物份子改變成正

能量。

離苦得樂

多了解並奉行這道不但在現時的生命較能獲得自在平靜更可選擇脫離輪迴之苦。

修練

佛陀曾試過苦行而不果,最後悟到修行要如樂器之弦,恰如其份不鬆不緊。

所有生物的能量是相互牽引著的,個體不能獨善其身,所以我們若能對眾生不存分別心、釋

出善念,常懷感謝和慈悲心對待世界萬物是會有很好和正面的影響。

念佛名號

作用在於對佛陀敎誨的尊重,也肯定在禪修時不會受其他邪靈所侵擾。禪修練習有助於往

生時平靜放下一切﹗

以上是個人不全面而又極淺薄的理解,如有錯誤敬請各位有緣同修多多指正。




4 則留言:

  1. 清晰的演釋,謝謝古兄,我又成長了。自由嫂大半年前開始持素,她悟性比我強,我也要努力向古兄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萬兄客氣了,我經常會看淨空法師在youtube的開示,另外就是衍陽法師。
      夫妻間有共同信念和同修佛緣實在是一件令人十分欣喜的美事,既可以互相扶持鼓勵又可以心靈交流,若然你們有什麽啓悟,請也跟我分享呀~^^~~

      刪除
    2. 我一向沒買報紙及雜誌的習慣了,但每兩週會買一本「溫暖人間」

      刪除
    3. 咦,咁啱嘅,我都係從來唔買報紙同雜誌架喎,半世人慳番好多~^^~~
      温暖人間有FB版同電子版,等我去取吓經先...些些..哈哈哈哈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