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尋找消失的愉悅感

這是我每朝醒來看到,窗外景色當然時有變化,偶爾可以見到像紙鳶般飛翔的猛禽。
掛著的繡球花是之前跟舊同學學習水墨時摹臨的,我本來就是將舊作品胡亂置於一旁(縐過入樽😅)。搬到這裡後,用買了放在一旁變扭曲的畫框掛起。。

前陣子可以用不知自己怎樣的來形容內在狀況。
明明有體貼的丈夫;
不愁糊口;
每天悠閒地自由地渡過;
就是消失了那份愉悅。。
甚至經常有負面思緒侵襲。
做抑鬱量度問卷有14分(這個分數參考做法是要找專業人士求診)
有想過網誌自拆招牌。。
既然做不到開心快樂就別掛著嘜頭欺世盜名。

轉念
是一瞬間的,
是平時有練習修為的成果,
它會像暗黑中透來的曙光,
遇溺時抓到的浮物枯樹木,
最重要的是沒有放棄為自己尋找出路。

這幾天開始重拾笑臉,
我沒有閹割哀傷無奈憤怒等正常情緒,
在它們出現時用不同方法如閱讀、聽有用視頻去更理解自己為何會出現這些感覺。
曾經體驗跨越助我更能了解自己延展至理解他人。
這裡細心的常客友好網友會發覺我近期每天都發帖。
這是為我帶來好心情之其中一個途徑。

~以下送上我經常聽的一首好歌~



23 則留言:

  1. 你和丈夫有小朋友嗎?沒有的話,可能就是那份空虛的來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年過半百才相遇。傳統一個完整家庭要有細路的思想對我沒有特別意義。無兒女更自由自在。

      刪除
  2. 行山或者緩步跑步,廣濶圈子,認識一些新朋友,踏出這一小步,應該可以做個開心投資資快樂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匿名君的建議,明天我就要陪另一半和他的攝影友一起影雀仔了。諗起嗰條山路抬頭35度角有排行。。有少少滴汗。😅

      刪除
  3. 人嘅情緒總有高低起伏嘅時候,有陣時可能好少嘅嘢就已經可以觸動到你嘅情緒突然間跌落谷底,基本上同你生活美唔美滿冇乜關係。
    通常身邊嘅人問起嘅話,基本上你都答唔出係發生乜嘢問題,不過時間解決一切,只要心仲跳緊就仲有得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son兄次次留言都有獨到看法。非常感謝。
      首段道出大多數人情況。
      我較傾向自我尋找引發負面情感的源頭才有機會根治斷尾。
      "只要心仲跳緊就仲有得救"呢句超正👍👍👍

      刪除
  4. 有需要尋求醫生協助並不丟臉,有時候是生理原因,人上了歲數某些血清素分泌會減少,需要藥物來刺激再生。

    我吃了一年半藥了,去年4月第一次減劑量失敗,因為6月開始看黑暴肆虐痛心疾首。最近開始第二次減劑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Samuel兄分享。我會留意自己情況,有需要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更祝你早日情緒平穩過來,身心健康。

      刪除
    2. 同意Samuel的意見。我的父親大約在十年前開始有抑鬱的徵狀;那時我們以為只是心理因素,後來去看醫生,了解到那是初期柏金遜的徵兆。

      建議可叫身邊人多留意,如果情況反覆出現,還是建議先尋求専業意見較好;如果無事,也可以買個心安。

      刪除
    3. 頭先睇唔到,私人覆咗添😜

      刪除
  5. 我時不時都會有這種情況,持續幾天又漸漸好起來,我已經習以為常。
    負面情緒來的時候,出外走走曬吓太陽,感覺會好一點。
    你廚藝了得,去整吓嘢食啦,整些過年糕點post出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我就如沙梨所說去找回蘿蔔糕食譜,未識小石人前我做過一次,想整俾佢試吓。
      點知佢寧願我留返啲精力陪佢去影雀仔多過親手蒸糕Bell😁

      刪除
  6. 回覆
    1. 千萬兄構造特別,訓練有素。
      我腦袋都越嚟越富有,誠如上面一些好網友高見~有起有伏,時有出現,是常態。

      刪除
  7. 如果不是因為血清素,或者身體的問題,試下常常在心內唸,『我釋放我所有的負面能量源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ammie,這樣做法很有用。我配合腹式呼吸,呼氣時唸。。確能更有效噯氣、打哈欠和流出眼水,排出積聚體內的能量。👍👍👍

      刪除
  8. 總之不要常圍城家裡,落街打個轉,也是一個快樂的事情,煮籮白糕記得一半厚切片,另一半刨絲,較有口感!預祝新年快樂,花好月圓。:)傻子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上環星月樓的蘿蔔糕就是用這方法整配美味辣椒醬。我之前都係咁處理。也祝你福壽康祥。

      刪除
  9. 係咪仲未適應冇工作,有太多空餘時間??
    搵多d興趣,如你鐘意畫畫,煮下野食都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2010年中已退休了WW兄。估計親人觸發我至病源,而家遠離唔見面個心已舒服好多。謝謝關心。

      刪除
  10. cool 姐鐘唔鐘意去旅行?或者有無想過搞下第二事業?
    好羡慕cool 姐自由自在的生活, 但又有點怕了那小小的寂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婚前同我亞媽去過歐洲澳洲印尼日本台灣大6。
      而家兩公婆有時有啲身體突發問題,加上小石人放長假係喺新年唔想同人迫及價錢貴。我相信遲啲一定會同佢傲遊天下☺
      我係一個好傭懶的人,自問冇魄力營商,作為顧客就意見多多。
      其實唔返工呢段時期,我先可以搵到至愛小石人。同埋將內在壓抑的情緒透過唔同方法釋放排掉。唔做嘢對我而言係用啲時間作內在修為的鍛煉。。起碼冇咁忟憎。
      佳節臨近,祝老王闔家歡樂、身體健康。我哋啲長和兗煤齊齊大撈一筆✌

      刪除
  11. 謝謝各位的美意和關懷,新一年祝各位投資長勝,最重要是身心健康☺

    回覆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