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那天買渣打的日子

以下內容純屬筆者生活記述點滴及想法,並涉及投機成份,切勿模仿,

正如老行尊話齋投機/投資,要獨立思考而且自行負責。

當天聽到有關渣打的壞消息時,就口中嚷著要入貨。

早上摯友葫蘆因公事繁忙一直佔用電腦以致我未能網上處理。

下午一看,

嘩,由$17X跌到$15X﹗我習慣先看買賣情況才考慮是不是入市,當時,每按一次按鈕就跌幾格,

但很明顯出貨的是大盤而接貨的是50股至幾佰股的散戶。可能是指令式到價抛售?

我想,這是一個機會,不過實在太多不明朗因素,所以仍持守著注碼,只限於買個股投放資金的1注。

絶對是投機操作,因為當中包含了搏的成份,

唯獨是有選擇性的,其中我對渣打管理層印象很好,記得前幾年供股的安排乾淨利落,

反觀匯豐就拖泥帶水,俾人玩殘。

(而現實是如果成為了大戶開刀對象,好消息可以作壞消息解讀,壞消息就災難性的踩多兩腳。)

股壇博奕皆無絶對數據計算非我強項,說穿了是弱過藥煲,

黑錢門事件從人性方面看,點解匯豐要認低威,因為佢有做,承認而企定定受罰,絶對是劣勢中的上策。

但渣打這麽大反應,可能最大原因是多年前她是主動交代事件(大家都知是管理層發現而交代同俾人查出揭發乃天壤之別),亦進入和平談判階段,

管理層似乎完全心安理得亦認定無問題,若不然渣打老頂點會去渡假。

據稱渣打會興訟告番轉頭,這可能又涉及巨額訟費。

今天已沽本金部份,只留一手0成本股。

感謝葫蘆兄掗住部電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