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絶境?

最近比較深刻的兩段記憶,

其一,是一位打電話問功課的散戶,她問『國美買唔買得過?』

主持人立時皺起眉頭,另外一位嘉賓露出驚訝的神情。

再問之下,原來那位來電者話自己已經輸了很多,希望靠此股翻身﹗

我心中就出現了『真係好趕喎。』

她起碼已犯了3個以上的錯誤,各位應該比我數到更多,

我不是在取笑她,只是引以為鑑。

其二,這畫面也挺心酸,是一位高齡亞伯不停在溪錢上寫自己的名字,

要人在他死後燒給他,

訴說窮了一世,想去世後做個有錢人。

古謙本身是一個喜歡賭錢的人,從小家嚴會帶我到他朋友後舖搓麻雀,

有時甚至會抱著我看他的牌局。

家中也開局,尤其是過年期間~ ~馬吊、撲克,不亦樂乎﹗

人生歷程中,有一段時間也常流連華麗璀璨的賭場。

得出結論是,蠢鈍的不要賭,精叻的才更不應該去賭。

以前郵輪在港初開展業務的時候行高檔路線,設有船長晚餐。

船長真的會到席間跟大家舉杯祝好,但他估不到港人是拖鞋,背心赴宴﹗(我哋真係鄉巴佬)

久而久之,郵輪只覺得鮮花插到稻草上,此調不須彈,

反正來客醉翁之意只在賭,迎賓酒聚欠奉、食物降格,歡樂友善氣氛煙消雲杳。

亞巫亞嬸為取積分像輪盂蘭米般早早守候在賭場門口,為的是搶佔座椅以求賭通頂。(駛唔駛咁辛苦呀,乜唔係上船放鬆享受咩﹗)

在下當然沒有那麽笨,享用設施游泳、嚐紅酒才是遊輪旅程的樂趣所在。

印象最深刻的那些大嬸賭客登船時嘈兼趕,因為她們像上班,天天如是、日日準時。

離開時垂頭耷耳、沒精打采、疲態盡露,活像一夜間年華逝去幾十寒暑~~洗袋,

那刻的她們,極之羨慕那些保本甚至略有微利的人。

賭場乃是燒金地,令人迷失,不去為佳﹗

如果純屬消閒娛樂,

小賭怡情 ~ 鍛煉自制能力 ~ 勝不財大氣粗 ~  敗不將得失上心

要算真的做得到,也只可偶一為之,

皆因長賭必輸、輸身家、輸前途、輸親情、輸人格,

最後連尊嚴也給輸掉,走上困境絶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