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鬼吹燈怒晴湘西



沒有看原著故事,當遇到節奏明快富電影感的劇集作品時,那份營造懸疑令人有無限想像空間,心驚膽顫地追看之刺激。拍案叫好。

近期Bo keh(煲劇)首選~怒晴湘西。

之前看過精絕古城也給我不錯印象,然而幾年後再翻看,又發覺到萬里黃沙大漠尋寶隊中,隊員大部份是沒有什麼體能鍛練文弱書生又欠缺冒險經驗;設備簡陋不知從何處拿來的短鋁梯,加上那膠到不得了的娃娃魚。

及後,看怒晴就發現從寫作方面的先後和循序漸進可能是箇中原因。兩大盜墓門派搬山卸岭魁首,異於常人的本領;蜈蚣梯鑽索作探險設備有說服力;CG因周圍環境調較暗些令效果圓潤(冇咁膠),到緊張場面時強勁的鼓聲加叮聲敲擊作背景音樂亦配合得宜。

層層過關打大佬的電玩式比試,卸岭總把頭心高氣傲卻心繫部下每次遇險都有以命相抵的勇氣。作為領袖若沒有部下的捨身支持,說穿了他什麼都不是。

另一邊廂搬山一派,鷓鴣哨的選角就是令男女觀眾一見難忘。角色性格更是近乎完美。高偉光英俊魁梧眼神關目演技出色,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令我注目。三生三世劇中,未見過演員滿頭白髮的造型仍能如此俊朗,他自信地看著鳳九的眼神就是一副"我知道妳非常非常喜歡我。",看畢該劇,再找該演員的其他作品,才發現怒晴湘西啊。

說回怒晴中的鷓鴣哨,智勇雙全身手了得重情義爽快觀人於微擇友而交,處處都表現得較卸岭總把頭更勝一籌。

此劇唯一未能解通的是陳玉樓墮崖時究竟是什麼神獸將他從萬丈深淵拋回崖頂救其一命。
 

3 則留言:

  1. 我不喜歡煲劇,但看你的文章,唯妙唯肖地描述主角的神態,已是一大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賞。
      貓有更多鴻圖大計,充滿活力地學習從中得到滿足感和成就感。
      我最近發現cup sir在youtube有系統地教期權,呢位教學清晰有實戰經驗人士聲稱用的方法是牛頭角順嫂都聽得明,妳若有興趣可看看是否適合😄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