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大自然交響曲


 



昨晚雷電交加風雨大作,閃電從天而猛擊到地上,一氣貫通何其壯觀。可惜在室內是沒有可能拍到。為有捉兩隻領角鴞上場,風馬牛不相及,是本人作風呀~

紫白金光
銀龍狂舞
暴雨穿梭
狹蛙齊鳴

雨後,這裡又能從遠處聽到一種蛙叫。他熟悉的兩棲類聲音,慣常的稱呼是我無法筆錄的。。"因為真係唔識寫"。

連向神通廣大菊歌大神請教也得思考怎樣發問。

結果從聲音辨別出發:蛙類叫聲大全

縮窄了範圍,牠們可能是花狹口蛙或者是花細狹口蛙,在雨後鄉郊常聽到的聲音。"牛叫"

另外,原來不同蛙類在身體被揩擦甚或擠壓時,一些會像狗叫、貓叫等,真有趣。

記得有一次凌晨時份也是相若天氣環境,置身得如斯咫尺,猶如大自然交響樂拉闊表演,最佳享受當然是。。。
😊😍







4 則留言:

  1. 領角鴞,外表很像貓頭鷹喔
    很可愛
    至於蛙鳴,我真的不懂欣賞
    他們晚上特別多言,吵得人極難入眠
    有時睡著都被吵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貓頭鷹呀。攝影者s重影到幾隻bb。
      住處附近有多樣化生態環境適應到有融入大自然之美。天氣變化又似乎格外分明。
      貓以前的住所想必環境也很優美。

      刪除
  2. 回覆
    1. 我哋揀嘅卒s完全唔同咕喎。而家暫時個股個別發展,古幾時入對米兄完全冇參考價值。
      我確實陸續沽出一些獲微利的貨以持有更多現金伺機低位入巿。
      上年你成績咁驕人,信自己的判斷👍👍。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