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我又開始入人仔

上回講到2015年12月1.197沽清人民幣。銀行職員妹妹仔一臉狐疑,事關當時有3釐多息,又一致看好這貨幣。

原來16年尾曾經跌過這幾年低位,當時只顧搭尾班車沐浴於愛河只有兒女私情沒有其他。沒有理會^^

近期經過一輪觀察和對比一些銀行的滙價息率,終於又重新到中銀香港開新戶,無獨有偶,開戶的女職員聽到我的要求時,我感應到她腦海中若有所思欲言又止,後來她忍不住告訴我人民幣一直在貶值,我答她...我知道。

其實我挺喜歡看她們的反應。^^  ^^  ^^

早在人仔仍在高位,屋企人嚷著要買來收息,我告之要再等候。

我們港人有個優勢就是港幣以美元掛鈎現時在這巿況下發揮到作用,上次人仔貶值作為貨幣操控國又給了一定的指標。

如果我相信國內致力去槓桿整頓經濟隱憂,該幣貶值是因為對應貿易戰而這場經濟戰事是特朗普聲東擊西看左打右的戰術。在個人資產配置上有些人仔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昨天到銀行入票要今天下午才可買入,中銀由港幣兌人仔然後7天定存息口5.x%。將想購買的資金分三注入是我的部署。

總覺得貿易戰到頭來會有戲劇性的反向轉機,哈哈哈

6 則留言:

  1. 厲害!與群眾倒轉行,以投資而言,往往有好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人生歷程有機會透過獨立思考做決定去選擇,好幸福。雖然特朗普成功攪動滿載人心惶惶的大鍋子,他只是一個相距十萬八千里外的人,何足為懼。要算續後有不同的後果,盡了力且穩健理財應該可確保心境澄明适靜^^

      刪除
  2. 以前我經常在大新銀行月頭出糧,每每看見很多女仕做大額定期,銀碼超勁,衹覺得財商的投資策畧攻略,有点陝窄保守,反而看見各浬財Blog友的分亨,招式亮麗,眼界大開。路人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有看各理財網友的分享,有變化地見招拆招最終達至取回自己時間的自主,鍾意做先做,人到無求品自高。。。

      刪除
  3. 厲害的想法!! 結論認同 聲東擊西已很明顯
    人幣都是很好的選擇,問題在他會前科突然改匯率作戰,但收息的確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7算係強阻力,入咗少少考眼光^^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