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寬容待之 多給機會


我還對他笑說:「跌巿時出貨的人特別多^^」



昨天到銀行兌人仔時,聽到隔鄰櫃位客人沽175。

Teller是新手呀,他連忙致歉因為實在要我等了很久。我這項買賣竟然出動了合共5個銀行職員協助。古某當天心情大好,總是笑笑口著他慢慢來,不要緊。

每個人都需要給予學習機會,年輕人常被標籤我看是對他們十分不公平。現在的工作節奏特別急促多變,很多時沒有充份讓其練習就要上場實戰。客戶或接受服務者待人以寬的只有一星半點。原生家庭對獨生子女溺愛;社會有禮厚道風氣息微,培養成為有修養勤奮醒目合符工作要求,是要很多機緣配合^^

完成櫃位服務後我向他道謝並告知下次再有類似交易會找他,讓他有機會多多練習。。

  (厚多士的中年女士)






2 則留言:

  1. 歷練江湖,待人要寬的厚多士女仕。。。銀行每天都不停上演不同人生故事。唔開心的事情,希望早日渡過,歌仔都有得唱,明天仍要繼續。路人丙(頭一次取頭炮,正。)

    回覆刪除
  2. 只是當日心情好,而且teller有禮貌。有個實測:從業員有禮貌會較得到顧客的寬待。一個人可以是A的天使;B的混蛋。。。每個人行為背後都有很多影響她/他作出該反應的一大抽原因。
    9成9時間都笑開顏,何來唔開心?

    回覆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