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宇宙法則

忘卻固有浮概念
淨化內心新思維
利樂眾生誠宗旨
信願行修離苦道
涅槃究竟得樂享

佛法十分鐘 第358集
命中註定?

佛的知見圓融,
凡夫煩惱未盡;福報不足;
於人間已受著很多觀念限制,
豈能理解無漏智慧。
"唯智"是要透過不斷實踐才可增長看破的智慧。



8 則留言:

  1. 其實佛法是非常「先進」的概念,打破了很多現有的思想,但咁好的教導,就被佛教的包裝,例如:光頭、和尚袍、後邊放一堆佛像,限制住了。

    觀世音菩薩會因應不同嘅人,變化不同的身份,向對方傳授知識,非常親切自然。

    希望佛們有識之士, 效法觀音菩薩,想一想傳道的marketing strategy,令更多人能夠受惠。:)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皮毛略影,沒有探究其"造型"。
      2014和這幾年分別對兩位法師開示較有相應,俗稱聽得入耳。個人經驗不同法門渡有緣人是很確切的。有需要者自行會找到大德學習。
      我唔信宗教亦唔喜歡人哋向我傳道。
      在日常生活遇到疑難乃至怎樣較能活得喜樂,佛法令我悟到好多。

      刪除
    2. 多謝分享 :)

      刪除
    3. 我也是“我唔信宗教亦唔喜歡人哋向我傳道”,日常生活中我会和知心朋友或最亲的人分享讨论反省,找到平衡生活的方向。

      刪除
    4. 我從何處來 將往那裡去
      怎樣可以到淨土。。
      在這末世跡象臨近之世代,及時思考這些奧秘,尋找可能的答案😄

      刪除
  2. 這一講說得很好,謝謝分享。
    我們的細數是否能改?是否定命?
    佛知道未來,不過我們不知道,對我們來說,未來就是未定(其實是未知)。
    那麼就不存在是否能改的問題(因為不知道),而是我們希望未來會出現怎樣的結果。
    想出現某種結果,佛學教我們要從因果去思考,種甚麼因,便會結甚麼果。
    不是我們現在怎樣做,未來都是註定的,改變不了,現在做甚麼都沒有分別,那是不對的。
    而是我們現在選擇怎樣做,所作所為(種因),會決定/影響著未來會出怎樣的結果。
    佛知道未來,並不影響我們自己所作的決定/行為,帶來的因果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追求自由兄用心的留言,我看了很多遍。
      這法門說明大家是有選擇,又解通諸如為何每人出世時的各項條件、基因、身體狀況、家境、經歷懸殊,並非偶然。
      現眼看見未為真,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的玄機。
      善惡雖不能相抵,唯福報足就如一羹鹽放在湖水中將咸苦淡化。
      有能力時多好作為、多唸佛法,到危難果臨來上門時,因平時已勤修補漏有佛加持,安然渡過的機率倍增。
      灌溉識田好好預備往生的時刻😊
      以上是近期較深刻的思悟。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