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遲換新身份證有機會罰款五仟

學識煮這款印尼甜品

不明所以,我們都沒有在意換新身份證日期。9月尾一天偶爾瞥電視一眼看見有關宣傳,小石人說我們是否已經過期換領?說完就沒有行動。
我滑動手機……果然兩公婆都已過了換證期。吓,罰得這麼嚴厲。
當刻凌晨時份,網上申請也挺方便。及後轉換領地點也很便捷。對港府這個程式很滿意。
跟著就是"找遲換原因"和查閱是否真的有人被罰,都可以上網參考……哈哈哈。
有些人就將責任歸咎政府宣傳不足。我沒有這樣想法,明明已遲再將事情諉過於人,這不單令接待的公務員無辜受罪,也提高了被罰的機會率。訴說了我的想法後,小石人自己決定怎樣作答了。我就會如實相告,不找藉口。
換證當日:
他們的安排服務周到。遇見的職員也很有善。遲換需要給原因,離港有病入獄通通不是的情況下,就要找高級一些的員工親身問換證人。
我微笑答道:因為大半年好少睇電視。
亞Sir(想一想):咁妳而家又知要換?
我:前幾日啱啱睇一睇新聞發現。
亞Sir就會心笑咗話:咁妳即係忘記自己個換證日期啦,照寫落去。
又過關。另外原來配戴全視線鏡片需要除眼鏡或他們會提供無度數眼鏡來拍照。
那職員說我要算不架眼鏡也不難看呀……也讓我選較自然郤面部側了少許那幀富點點藝術成份較自然的相片。
整個過程相當愉快,最好的是我倆不同出生年份可以同日攜手領取。(開心極了)

~獨台以氾濫飲食/旅遊節目來麻醉大家+ 劣質劇集 植入式廣告,我有我選擇。~

8 則留言:

  1. 噢,妳透露了年齡的秘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留意的一早個個都知啦。
      冇人理會的……哈哈哈

      刪除
    2. 有冇落西米? 個樣好似好好味
      大量椰奶正呀!

      刪除
    3. 綠豆蕃薯斑蘭葉+片糖
      紙包椰汁煮熱加少少鹽
      食嗰時先加椰汁。

      刪除
    4. 出年到鄉下仔填表格啦
      真係想全身麻醉再搵人推我入去
      什麼都不知道然後出返呢。
      哈……

      刪除
    5. 好簡單架咋。次次經常起碼幾十萬上落都係扲個掣咁……呢啲點會煩到你😜

      刪除
  2. 印尼蝦片都好好味。印尼華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香港人。呢樣係就嚟返祖家的印姐煮的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