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水墨

今天完成了這幅畫,給我完整完滿的感覺。

大概五年前,大專同學A提早退休(當年課程是工作兼讀班,班內同學年齡工作經驗相差甚遠)。她工餘時已出外寫生畫畫多年,退休後達成理想租了一斗室作畫。

她興高采烈問我和另一位舊同學想不想到畫室學書法和水墨。本來另一位同學打算婉拒的,但我想難得有位朋友懂此道,又有自己地方,大家定期雅敘也為美事。

興緻勃勃了一段時間後,我與她因為一些處事想法不同,她也因要多些時間創作為由,局散。

水墨,人與人之間的交深交往。濃得看不清;淡然沒著色。。都是適中調和有層次才豐富,共享其樂來得有意思。

友,當雙方有意見不合,鬧得不愉快後仍能冰釋前嫌者,鮮有。

我與她能繼續交往都算是緣。。

感謝

10 則留言:

  1. 不知是不是拍攝的問題,這幅畫看上去像有一條大魚夾在石頭之中,周圍的佈滿蒸氣,似乎是有人在蒸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估中咗,水同石……
      哈哈哈,想像空間闊,妙。

      刪除
    2. 我都估中左,我看到水和石头。画的好传神。

      刪除
    3. 而家youtube好多初哥欣物視頻,我都係見步行步咁畫。
      喺同學處學到基本概念,辨別邊啲值得睇及學習。
      筆法可以做好啲,優閒寫意就是美。☺

      刪除
  2. 回覆
    1. 小石人去旅行時影的,其實嗰啲乜石物石作個名就有幸成熱門景點。
      我畫完再搜吓菊歌大神呢個景,人哋影嗰啲近距離相完全只係一磚巨方塊。😁
      美景當前
      喜能作畫

      刪除
    2. 一幅作畫大概就知道一個人性格
      嘻………

      刪除
    3. 講唔講得嚟聽吓架……

      刪除
    4. 做事井井有條及執著
      完美主意時刻四平八穩
      面面俱圓 哈……
      多數都錯…除非無錯。😷😷

      刪除
    5. 果然完全唔中……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