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積極~靠自己活好每一天


無懼鬧市堵路行
同舟共濟甚可嘉
財務自由倘若成
悠閒是得疊賞花

小石人週一復工下班時,交通情況緊張之際,乘車到其他區幸遇一位當處識途者仗義引路找小巴回家。

感謝另一半每朝跟其他人鬥早起床,為的是能夠搭到名額有限的邨巴去上班。

不要對政府和別人有期望,努力靠自己活好每一天。

在紛亂時勢默默接受,不抱怨:靈巧面對未知將來。


14 則留言:

  1. 支持師姐發放正能量!
    緊守崗位,自強不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三兄弟☺
      我猜很多人正是千言萬語在心頭。由自己做起,營造言論自由又可抒發情感的空間給大家。
      辨與辯 前者重,後者看修養,三兄是表表者👍👍👍

      刪除
    2. 師姐夫妻也是心地善良、修養極佳。現在港人的確是千言萬語在心頭,無從疏導,谷埋谷埋,恐怕會谷出情緒病來。現在要聚集正能量的確不易,大家盡力去做吧!共勉之!

      昨天有跟其他人談,他們有一種錯覺,認為只有同路人才會同情年青人。其實絕大部份筆者認識的人,無論政見,都很同情這次政治事件中成為犠牲品的年青人。只是每個人的思考角度及出發點不同,表達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如果每個人能多點換位思考,應該能發現世界沒有他們想像中醜陋,絕大部份人初心都是向善的。

      刪除
    3. 探討行為背後的成因,原生家庭莫大影響一個人對不同事件的反應和感受;烏合之眾 路西法效應,我哋對人類思想變為不受控的理解很少,有意識地去進一步知道,找方法去化解避免誤墮可能是深層次解決面對現時情況的一個方向。
      我哋上次傾談時共識到生態光譜眾多又有變化,簡而言之不要一竹篙打沉晒所有人。

      刪除
  2. 一方面, 暴徒在選舉前出手, 而另一方面, 政府不開通紅隧之餘, 又在周三強行復課, 令交通惡劣到極點.
    我有時在想, 這些都是為了令市民感到痛苦, 以左右選情嗎? 對暴徒和政府都很不滿的市民, 又應該怎樣做呢? 一舊屎和兩舊屎之間, 該怎樣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說選舉,抗爭者越做暴力擾民違法行為,越對反建制派候選人選情不利。我同意政府掌權的派系(可能有多過一個或以上)不斷謀算局勢甚至置巿民不顧。
      如果已將雙方定義為米田共,沒必要迫自己於兩者間作選擇。

      刪除
    2. 重要:處理好自己不滿的情緒。我哋呢班看個別事件辨別是非的人,重要好多時唔多出聲,最需要找出怎樣平衡的方法。
      真相只有一個,真理可以好多個☺

      刪除
    3. 若然兩者都不選的話,不就像極了政府的態度一樣,放棄好好的運用權力,任由市民們自生自滅,甚至自招橫禍?老實說,即使如何看通政府謀略,我也是打算投任何非泛民的侯選人的。只是痛心這過程之中,人們無辜地承受著的痛苦。

      刪除
    4. 我不知閣下是否同一位匿名君☺
      前留言對雙方皆不滿……可作的選擇。
      後者以行動運用自己公民權值得鼓勵呀。問題心中已有答案。

      刪除
    5. 兩者取其輕,仍然比不選擇要好一點。

      刪除
  3. 回覆
    1. 呢句嘛。如果唔係睇咗你咁耐網誌可能有其他解讀。😜
      有互信來交流真係好緊要……
      我而家會傾聽自己心聲去行事,有時會俾野🐎奔馳。

      刪除
  4. 天作孽猶可活,自作孽不可活
    好好的香港,已經傷入根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對住留言,都想得比較清楚才發言。暫時覺得咁寫網誌同跟大家互動都好平和,因為大家真係需要好好地講或者表達出一些感受。善意的心念同出發點起碼對自己幾有效。
      唔開心 覺得憤怒係正常,保住自己情緒健康好唔使講3次都知好重要😄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