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頌恩公·空谷幽蘭

小石人作品,最近家中這盆蘭花開

杏林聖手古道腸
青囊妙用解愁悵
歧黃濟世堪稱頌
懸壺絕藝冠四方

續上篇感謝眾網友關懷,建議我有用的強身方法。
合指一算,原來痛症已纒繞若一個月了。那跟我以前落枕的情況不相同,而且初期起床敞卧甚至要用手托著頭部才不至令頸部痛不可當。
我為有找小石人致電他的太極師父,由太極師父問他的外父跌打聖手幾時有空幫我治療。
為何這麼轉折。。。我們幾次求診都是這樣聯絡的,事關聖手沒有牌,只在家中治療有緣人。我因腰部多年舊患加多次受傷,都是遇著這高人才得能痊癒。小石人也有兩次腰背問題由他療癒。
回想聖手對我特別關顧,給我金狗脊(據稱現時已很難找到的藥材,一次內地開山時發現的)。又給藥酒我喝。最不好意思的是他只收過一次診金,之後再去都不肯再收。更說,如我們給診金他就不醫了。
現時疫情,沒有必要當然不想打攪別人的住家。
鏡頭回轉,今次是相約聖手住處附近由他親自帶我回他家。原來有人介紹其親戚求醫,那人按錯了聖手鄰居門鈴,該鄰居就向房屋署投訴聖手在公屋營商。
正所謂關公都有對頭人,聖手跟大部份鄰居和睦關係良好到交換鎖匙;互相到家中用晚餐。就是有人會這樣對他。
我在網誌留言曾提到聖手事蹟時,有網友問我聖手的聯絡地址,由於上述很多原因,未能幫到該網友。今次親自見到聖手,我有記掛網友情況就問聖手會否醫治陌生人。他慎重考慮後,為免有機會連公屋也被收回,就只有協助熟人了。
聖手著我應該一開始病發時就到他處治療,我的情況不是落枕,是穴位閉塞。
果然:
"嗰度最痛其實第二度重大鑊。。"
左頸肩最痛,他一開始就發現我右肩穴位閉塞得最厲害。他表示病情開始時治更好入手。
因為他曾中風加上鄉音很重,我很多時都聽不懂他說話。例如他解釋給我知今次不能敷藥,我聽不明,他要到厨房取煎藥煲示意😅。我問原因,原來頸肩位置很多血管神經,膏藥藥性太猛會將之"乸死"。治療過程是超痛的。。。
之後,他就用60多種藥材以烈性強的白酒自家浸製的跌打藥酒來再敷我患處。敷料用強力膠貼貼好四邊以防滲漏。約4小時後就要用水沖濕才撕走,若不浸水恐怕連皮也會甩掉。敷後皮膚會有敏感情況而痕癢。撕完敷料立即沖涼原來是可以的。
悉心治療完畢,跟他閒聊。原來以前有個40多歲的看更因腿部痿縮腳較移位,到處醫不好。向聖手說想尋死。聖手就問他是否願意付出時間,要約7次療程(預鬆啲),最後用了5次每次長達4小時。。將中年男子的腿醫好。
他表示不為賺錢,大部份症都是一次斷尾,免病者再回來。
最後,我又硬著頭皮請他收下診金。今次他沒有以前強硬了。。只淡然答道:
"免失感情。。。"

是日操作:
買入
358   $8.65
1810 $12.06

10 則留言:

  1. 遇上妙手仁心的醫者,是妳的幸運
    祝願妳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身體遇著奇難雜症唔舒服,遍尋醫師茫無頭緒時(我多年前隻腳痛到行唔到就試過),真是有多多錢都冇用。
      好返好多好多喇,貓😉謝謝妳。

      刪除
  2. 回覆
    1. 有次小石人背部不知原因經絡不通。聖手叫我幫佢按,要手不用力。咁我當然做唔到,聖手話:"我按通咗妳又將佢攪返唔通。"
      😅唔識真係唔好亂咁攪😅
      好彩有聖手啦👍👍👍👍👍👍👍👍👍👍👍👍👍👍👍👍👍👍👍👍👍

      刪除
  3. 所以有鄉音嘅演員特別吃香,唔使睇電視淨係聽聲都知道係邊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淨係想起嗰個由台灣嚟的男藝員。。
      以前有個教友細細個好似係亞嫲照顧,全口潮洲音。中國咁多唔同方言真係雞同鴨講。

      刪除
  4. 听落师姐的病痛真是我等普通人不能简单几个提议就可以解决,好彩有高人帮手医疗,好人有好运。

    回覆刪除
  5. 看了很多篇師姐的出文,覺得除了咱身的傷痛外,心結才是最大的隱憂,有浪即山高,無風還練靜。秋賞誰與期,月華三萬頃。加油!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兄一語道破。昨天看了你這留言也勾起一些傷感之情。
      以前工作曾經由於壓力引致心理影響生理而生病,到這樣情況就不能再勉強自己繼續任職了。
      今次兩個最信任的親人對我所做的行為,實在叫我好難接受。一切都需要向內求,認清理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微妙種種,我相信慢慢可走出這片陰霾。
      笵仲淹的太湖,有意境動靜跳脫;雄偉不凡又有氣道。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