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越入越起勁

古橋遠眺好風光
遊人享樂未思源
一磚砌石層層疊
門拱穩步關關過

大家經常說等大跌巿擇肥而噬。
某隻股票穿那個位入。。
以工具讓升巿時倍增速度。
哀鴻遍野時是越來越安全還是更趨險峻。我覺得是前者。
興波作浪的操盤者就是要消磨散戶意志企圖讓人信心崩潰好使他們收割。
什麼時候來過迅雷不及掩耳的回彈無人能知。
身歷其境我反而覺得慶幸爬過這刀山火海。
縱然周圍撕殺聲不絕。
內心反而寧靜到沒有半點漣漪。

(超喜歡這玻璃沙瓶般背景)
蟻哥沒有想前路有多遠,只管慢慢逐步向著美好方向繼續行。

別忘記笑著過大部份的日與夜。
😊😍

17/3/2020是非常充實的一天。
因為計劃了到遺產承辦處取文件。
早上賣出澳幣(-約10%)兌回我城貨幣入貨。
將另外一半強積金轉成中港股票基金。
烹調了美味食物給自己配手沖啡。
取完文件後(今次不用等還飛快完成,我有興趣可能描述做遺產承辦的有趣經歷)再到中銀總行取消戶口將錢尾(小石人的叫法,佢話老婆錢尾都有咁多)整合到另一戶口。
小石人歡天喜地約我鋸扒。鐵板扒一到手,我就是這件食物的厨子,要注意熟成程度煎封肉汁。
我已養成蓆地而睡,攰就倒頭甜睡的習慣。醒了,精神奕奕地思考,凌晨寫網誌。沒有因為股市波動未能入眠。
將來的成敗得失不知曉,目前的心理狀態是最重要啊。
入貨情況:
8       $4.37
1359 $1.48(我知道周街大把好嘢,情意結地任性😜)
1918 $35.4
2018 $39.65
7200 $6.63
小鳥必必 ¥2.4

做自己的基金經理,型。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上篇我話買咗時,鄉下仔話呢隻係走得快好世界嘛,,,,,

      刪除
    2. 鄉下仔日日換几十萬貨,佢有邊日冇走過⛷️

      刪除
    3. 見你寫呢兩篇,我因為咁的起心肝去搞搞我父母啲財政。謝。

      刪除
    4. 米兄客氣。處理好對各方面都更安心。預祝一切順利。😊

      刪除
  2. 你好。不知可否透露大跌市前你的現金比重是多少?因爲我自己早了起步入貨。彈藥所剩無幾。希望可以有啲參考數值比自己檢討用。最後恭喜你可以存更多股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
      3月開始約略計算。當時餘下50%,其中有15%係由外幣抽調回來買。
      正如我曾跟另外一位網友分享,今次在跌巿前佢俾大家的感覺是跌唔落,大成交蘊釀有很好的升幅。觀看有經驗的網友帖文都有大致想法。所以Free兄早步入貨係好正常。
      參考了偉哥的帖文,我採取超細注入觀察已久股票。




      刪除
    2. 謝謝分享。我當初都是由高息外幣入手,但步入股市之後就停止了。
      我個人好貪心。第一次留言就問咁多嘢唔好意思��
      想了解下你能保留咁多現今嘅心態同想法是什麼?會否有固定嘅資產配置?
      我自己比較佛系操作好隨心的。只想為閒置資金增值,所以好多時一到價就入貨。

      刪除
    3. 由2018年1月尾三萬三千點跌落嚟,我一直都係大淡友。冇揸任何股票。
      直至2018年8月開始熱身做實驗超小注買入941同1359一勝一負,拉勻大致沒有進賬。
      跟著都是買反向etf居多。就是想等超筍價才出手。
      後來再評估勢頭,我總不能一直等下去,如果各國繼續放水加大泡沫,手上只揸現金不是合適的配置。於是開始作短期買賣待熊來臨。
      事實今次多元化地買進不同板塊更能感應大巿佈局,"他"每層都給你有少許獲利機會,令人覺得將會反彈而不斷將資金投入。
      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港股經過連番跌巿,要扣出較有耐性的散戶資金就要用欲擒故縱方法。
      剖析自己的心理狀態,以現時個股價值,買入續下跌與反彈大升我買不到便宜貨,那個狀況我較難接受。是後者。
      另外我買入時的價位是認為有利可圖。再低沒資金入貨也不要緊。
      鎖倉是其中一個方法。
      😊

      刪除
    4. 好厲害!執行力好強。高位獲利我最多會放兩成股票,保留七成已係極限。冇股票在手我反而仲驚過股災。
      你耐性超好。經過今次分享真係學到嘢。
      今次跌市入貨比較深刻。應該可以提昇之後嘅耐性,不輕易出手,操作策略上應該會有所進步。謝謝

      刪除
  3. 正能量勁重要,8仔也進入我射程範圍了,準備分批入貨;心態正面,日日是好日!
    #1359不把持有股權的壞賬增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1359不怕持有股權的壞賬增加?

      刪除
    2. 不怕,只買很少數量,輸極有限。殘到呢個地步,放喺度收息唔理佢亦得。😊

      刪除
  4. 小弟投資以來第一次遇股災,感覺很微妙,一方面買貨,一方面望住跌,百感交集
    見到師姐操作獲益良多
    MPF 則慘不忍睹虧損1X% 因美股+health care也大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心覺得越後生經歷越好。你在我們的303操作上好過我好多,有耐性高位出貨。綜合地看做得好與未係咁好係你強項,相信自己的分析,到大鱷震出晒啲人嘅恐懼同股票之後,我哋就會安然渡過甚至有豐厚獲利。
      除非仍有資金等待收平東西,若然已儲好貨,遠離巿場不著眼那些數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繼續每天愉快生活。😊
      你一定做得到做得好,我一直睇好的年青人👍👍👍

      刪除
  5. 多謝師姐金玉良言!銘記在心!
    其實自己操作有一大要點,就係進可攻退可守的狀態,過得心安理得
    因此亦做了定存,本以為自己過於保守的地方,想不到成為我心理的避風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鍾意進可攻退可守的周全策略。
      養精蓄銳,未有更好買賣項目時,我都有分批做定期。有筆錢3月頭期滿作運用到😊
      "心理的避風港"的概念👍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