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無比‧笑看人生

前一陣子看到有網友表示不用腦時就是寫網誌,頓時令古謙打從心裡哈哈大笑出來,無他,事關寫網誌就是我用腦的玩意。正所謂人比人比死人,不用的寫得很好,用腦的(我)出品卻是平平無奇,甚至有沒有閱讀價值也成疑問﹗

人們往往墮入的陷阱就是比較,續下來是不同程度的羨慕與妒忌。感情上,為何付出了關懷心思,明明說愛我愛得天崩地裂連性命也肯無條件付上,但最後卻不願放棄別的跟我在一起﹗跟優越的人比容易失落;跟平庸的人比又流於自大,若平凡人所擁有的更多更好,那可是一大堆為甚麽。

如果有看筆者以往文章,不難發覺經常都圍繞著變,改變心態,改變思維,變在於自己,比同樣也是跟自己比﹗事情比以前做得更好,解決問題能力比以前更高,對人比以前更懂得體諒。。。活得比以前更加開心自在﹗

以上框架為大前提,人生旅程另外一樣要學習的課題,就是適應、接受,智力和體能走下坡是遲早發生的,常聽見中年危機,很多時就是未能適應,視聽覺漸漸模糊、手腳較以前緩慢、性能力不如前、工作收入停滯不前甚至有所倒退。

四季有時,人生有序。事前有了心理準備,到那些時候到來時,欣然面對秋末冬至的日子,有所籌謀的還可以手中一杯熱檸蜜,開懷地在窗前笑看屋外營營役役的人們辛勤一天。

5 則留言:


  1. MR COOL,哈哈哈,又係我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都覺得寫blog 是我用腦的時間,我在yahoo 的最後一篇也是這樣寫:)http://blog.yahoo.com/_FOVC2KGN7LOIBWPCAPSZMOENIE/articles/1233456/inde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跟我分享。無論使唔使用腦都好,大家都是用心而為,同最緊要happy﹗^^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