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流動的專注與分心

前天古謙所買的殘股下跌10多%,屋企人替我滿是可惜。

我告之,以我慣常的性格,當那支股票升了10-20%,大多數都會沽出,但今次我在鍛煉自己的持貨能力。

我想投資老手,在購入股票前都已經定好自己的目標,待股價到某個價位沽出。再高層次的更能在預期的沒有出現時作出相應對策。這樣對持股的時間起了指標作用,只要等待預期的出現便可機械式操作,少了很多掛慮,確立了目標,專注地執行是必要的。

對於未摸清自己屬性的人來說,似乎又可以反其道而行之﹗

當我仍未可義無反顧地一直持貨,懷著不時想修正自己的錯誤、市況逆轉、恐懼大災難的來臨等千百個原因,要練習持貨久一點,可能就要試試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要那麽專注股價上落了。

吊詭的是,對於那些一心達致建造自動現金流的財務自由嚮往者來說,他們須要專注執行力的同時也須具備不注重股價上落的特質,掌握一種發自內心控制自如的流動狀態。

很難,但有人辦得到,為他們高興,也為未做到的人帶來希望,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勇敢地嘗試,凡事都有可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