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當自己的人生敎練

在職時最討厭就是做目標計劃,不喜歡有框架,不愛永無止境地提高那支無形的桿,別看我外表老老實實,『本我』原來就是野性不覊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誰個不愛這樣的狀態。

完全什麽也不做又是否達到真正的開心?唔,這幾年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蠻享受的。

在我滿足自我『放縱』的念,與此同時『超我』不時提醒要改掉壞習慣。慶幸擁有很強的自省能力,今天做不到不要緊,找尋更好更適合自己的方法,一定能夠達到理想。

如何能夠開啟快樂之門,人人不同,快樂本身就沒有一個定義。它可以是一個過程、可以是一刻、可以是一個狀態。又或者,有能耐去安然接受不快樂,才是快樂的真諦﹗

時常都很渴望喜愛閱讀,但每次都只將書翻閱幾頁便讓一本又一本的塵封瑟縮於不同角落。

這幾天悟到一個可行的方法,跟心靈對話,將好的行為漸漸變成習慣,製定目標遵循訂下的時間表行事。

一個親身的體驗,當我閱讀時曾有頃刻享有那無比的滿足感,我想我到了神仙境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