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天使·惡魔


幾年前遊濕地公園那次,看見有人群圍著影東西。再三催促小石人走去看看,不知何解他很不願意前往。
現在他回看這幀相片,告訴我幸好影到這三星燕尾蝶,因為之後我們從沒有再遇到了。牠看似兩隻蝴蝶,其實是有另一假頭部用以擾亂捕獵者來保命。

^^

記得有一次乘港鐵睡著了,到我醒來時,立即有個婦人要求我讓座給她旁邊的親人,一位看上去像80多歲或以上站起來雙腳發抖長鬍子亞伯。她好像用了很長時間的"念力"把我弄醒,因為我是他們唯一希望。樂意讓。

又有一次,在港鐵其中一個總站坐著,周圍是有很多吉位任擇。一個亞伯偕幾個朋友進來。他像我的主人般用手指指著我然後霸氣地示意命令我坐別處讓座給他們。我不依,他瞪大雙眼極之憤怒怪我對他不敬。

地鐵真的很多人認為可以指定某人給他座位的。另一回就是一對約50多歲夫婦,男的腳部受傷,他選擇要求一個彪形大漢讓位給他。那拳頭沙煲般大的漢子當然不甘示弱。繼而就是口角。我趁他們未動武前站起讓不良於行亞叔坐。果然是老夫老妻,其妻告訴我,他丈夫是不會坐我讓給他的位置。結果有位冇人坐,兩個大男人就是悻悻然的。。

有時不是不想讓座,事實是有些年青人自己本身有病,例如我姪女訴說曾試過頸椎移位,由於表面看不出她病情,其他人就強行要她讓位。

勉強別人去做或態度囂張,那就失卻了意義。。

人的性格、態度是立體的,會隨著接收到的訊息和面對不同人與事而轉變。為有些人來說是天使,然而對另一些人又可能變成惡魔。

我曾因抓不穩扶手在巴士拐大彎時抵不住離心力而跌倒撞傷。知道自己情況,搭滿座公車時會立時找樓梯下有背靠位置站立。

在公共巴士上當我有座位時我還有能力讓坐嗎?

2 則留言:

  1. 回覆
    1. 眾生的外在年齡與背後曾經歷過的故事..又豈能憑肉眼猜透。😌

      刪除

喜得人生新目標

很感謝各位, 剛開了另一新網誌就有好友們來訪。 那片樂土是用來紀錄學佛之路;給有興趣多研習的同修;獻對這去煩惱得自在法門多了解的同好。 更考慮到大家連結Coolhim這處原本可能是與財務自由有關。網友們有自己向善的不同信仰,閱文心生歡喜心至為重要,所以我另闢新天...